馬桶蓋清潔與保養


馬桶蓋有 一般馬桶蓋、緩降馬桶蓋 和 免治馬桶座。一般購買馬桶時,沒有特別指定馬桶蓋的話,搭配的幾乎都是一般馬桶蓋。

家中有小孩、老人家的消費者大多會選擇「緩降馬桶蓋」,夜深人靜時小小孩好不容易哄睡了,上廁所時不小心手滑讓馬桶蓋蹦的一聲掉下來,將小小孩吵醒了又得重新哄一次。而緩降馬桶蓋有個好處,要將馬桶座、馬桶蓋放下時,會緩緩降下不容易壓傷手指。

免治馬桶座也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,尤其是上完大號時擔心衛生紙擦不乾淨,使用免治馬桶座就能直接用清水清洗乾淨。在醫療臨床上,用溫水沖洗肛門三至五分鐘,助於改善局部血液循環,增加排便順暢,此功效也造福了痔瘡患者,減輕如廁後的不適症狀。 也有很多將免治馬桶作當成孝親禮物,幫爸媽家中的馬桶裝上,而且免治馬桶座也有緩降的功能,另外還有 暖座型免治沖洗馬桶 ,馬桶座可溫度調節,尤其是寒冷的冬天半夜需如廁時,馬桶蓋溫溫的上起廁所時也很舒服。
 

馬桶蓋座位部份的清潔

除了要用中性的洗潔劑刷洗,也可用海綿或抹布來擦拭馬桶蓋。試著將蘇打水裝進噴瓶中,利用蘇打水擦拭直接接觸我們身體的馬桶座位部份。 馬桶蓋大多是塑膠材質,不可以用洗馬桶的強酸或強鹼清潔劑清潔,以免塑膠馬桶蓋發生脆裂的危險。

  1. 在馬桶座位上均勻噴灑蘇打水
  2. 使用乾布擦拭蘇打水。馬桶內側與馬桶蓋的部份,也是使用同樣方法清潔即可。

 

如何清潔"智能馬桶座"

清潔前拔掉電源開關

  1. 在進行智能馬桶蓋清潔保養時,一定要拔下電源開關,確認本體操作部分的電源指示燈全部熄滅。
  2. 噴頭有污垢用牙刷進行清洗,千萬不要強行拉伸、彎曲噴頭。定期清除電源插頭上附著的灰塵,在清潔時拔下電源插頭,使用乾燥的清潔布進行擦拭。

 

勿使用化學製劑,請用中性清潔劑

  1. 請勿用化學製劑和化妝品(如指甲油和鬍鬚水...)直接接觸座便器蓋板,以免損傷馬桶表面。 蓋板和座圈宜用軟布清潔,禁用強酸、強碳和去污粉清潔勿使用揮發劑、稀釋劑或其它化學物清洗,否則會腐蝕表面。勿使用鋼絲刷、刀片等鋒利器物清潔。
  2. 清洗時要尤其注意水圈邊緣及水封下方排水口處,這兩處馬桶裡最易藏污納垢。馬桶蓋髒的時候,可用布沾中性清潔劑擦拭。絕對不可使用松香水揮發性液體、酸性溶劑或熱水來擦拭坐便器蓋子。另外一種方法是用醋代替中性清潔劑,然後擦拭沖水,如此反覆幾次即可。

 

注意防水,盡可能保持乾燥

  1. 清潔乾淨後,用軟毛巾擦乾,將蓋板晾乾,確保按鍵部位完全晾乾。
  2. 智能馬桶蓋要避免用水沖洗,以防止可能出現的感應線路板濕水或電器短路等情況發生。注意電源不要與水接觸,不要用沾水的肢體接觸電源。

TOP